Gin

花发多风雨,人生足离别。
(一个兴趣使然佛系挖坑的人。)

一方世界(十一)

终于从作业的深渊里暂且逃离出来了,虽然很快就要回去……补作业补得好像睁眼就能见到鬼灯大人了……

还有一章就要完结了,不长的一篇文被我拖了好久,中间心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,但还是下定决心至少要把这篇完结掉。

话说“鸣人传”双男主这CP还有人在萌吗(笑),总觉得是很古老的东西了。




拾壹.归途

 

“你找到回去的路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,你要走了吗?”

他点点头。

 

“鸣人!”门被樱重重推开,“那个人呢?最近他消失的太频繁了吧!”

鸣人淡定的把脸从文件中抬起来,“也没什么事吧,晚上不是会好好回旅店的嘛?”

“你都一点不担心的吗?!”樱冲到鸣人面前,桌子在她手下发出闷响。“你们俩怎么商量的啊?”

鸣人只是对她“嘿嘿”的傻笑了几声,樱青筋一现,立即伸手揪住了他的耳朵。

“疼疼疼…小樱!我,我错了!我什么都说!”

樱终于轻哼了一声,松开了手,“真不留情啊,我现在好歹也是火影了……”鸣人揉着耳朵,假装抱怨着。这场景有点似曾相识?他偷偷抬头看樱,结果看见樱也在用同样的表情看着他。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总觉得就像回到在第七班的时候了啊。”

“真怀念啊……”

鸣人咧起嘴露出笑容,樱微微一怔,时间仿佛在眼前逆流。十二岁的时候,这个人就是露出这样的笑容,对她比起大拇指,许下了一生的约定。

“鸣人……”

“嗯,我知道,小樱。”鸣人伸出的手搭在樱手背上,“我会把佐助带回来的,这是我们一生的约定。”

樱终于安心的笑起来。

 

少年站在巨大的瀑布前,耳边被涛涛的流水声洗刷着。瀑布的两侧站着两个人的石像,翻新过的。水是不变的,从这两位初始者的手边流过,从这个村子的源头流过,和这个村子的历史一起,颠簸前进着。

闭上眼细细聆听,战争中的呐喊与炮火似乎就混在那湍急的水流中,隐隐发出轰鸣。

我们来停止战争吧,两个人的话一定能做到。

有人这么对少年说过。

 

傍晚有温暖的夕阳照进屋里,外面依旧炎热,正是日月交替的时间,有风刮了起来。

敲门声响起,被应允后少年走了进来。他站在鸣人面前依旧是平淡的样子,只是今天似乎更为严肃。他摘下了面具。鸣人看着他,心里隐约有了预感。

“今晚是月圆夜,和我来的那天一样。”少年说着,看见鸣人放下手里的笔,站起身朝他走来。

“你找到回去的路了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,你要回去了吗?”

他点点头。

鸣人站在他面前,头俯下微小的弧度和他对视,“是吗,太好了呀。”脸上的笑容很真诚。“你愿意说说是怎么回事吗?”

少年垂下眼睑,思考了一秒钟,冷静的开口。

“我是被人传送到这里的,来时大概因为冲击太大记不清楚这件事了。”

你还受了那么重的伤呢。鸣人默默心想。

“以两次月圆之间的时间为周期,传送的门会在我身边某个地方出现。”

“谁把你传到这的?”

“我没有必要告诉你。”

对这个回答鸣人倒也不吃惊,他做了一个了解的表情,转而问道:“你回去后会怎样?”

“会恢复原样,你们这边的事就不知道了。”少年顿了一下,又说,“那个人也会回来吧,大概。”

这是在安慰他吗,像以前一样的不坦率,鸣人心里悄悄笑起来,不得不为掩饰情绪咳嗽一声,“那么,那个地方是哪?”

“一切结束的地方,也是开始的地方。”

终结之谷。毫无意外地,这个名字首先跳进他的脑海。既是起点也是终点,鸣人心下一切了然。至于那个始作俑者,联系到少年所处的时期和月亮这两个关键,鸣人也能猜到了。只是他什么都不能说,不然会违反时空的法则,引来可怕的惩罚,村子里的老者反复的叮嘱过。

可更重要的是,我想去相信你选择的未来。

那双一眼就可以望穿的黑眼睛中正映着自己的身影,鸣人突然想到,身处另一时空的那个人也是这么一直看着自己的吗?不只是自己,代替他这双已经无法注视木叶以外的地方的眼睛,也一直看着这一方世界吧。

那你呢?鸣人看着眼前这个站在日光下轮廓分明的身影。在你眼中的我,成为火影的我,已经可以被你认同了吗?

“鸣人,”少年突然出声,难得叫了他的名字,“你可别后悔。”

什么?

窗外一片云飘来遮住了太阳,屋内似乎凉了几分。

“这里的所有人都期待着你,甚至比起家人他们更愿意相信你,所以你才能站在这里。”少年再次开口,出乎意料的郑重,“你站在最高处,所以无法再责怪任何人,有人会为你所说的话,你的命令,无怨无悔的去死……”那张稚气未脱的脸庞正对着鸣人,全心全意的注视着他,“这些人里面,也包括你爱着的人们…你明白的吧,你没有后悔这条路可选。”

 

鸣人不知道自己回答了“嗯”还是“好”,他只记得少年像是把这辈子的认真的都用过了,想要传达给他的样子。

阳光重新显露在地板上时,少年已经离开了。

我明白的啊,鸣人对自己说。无论站得多高,站在多耀眼的地方,身边有多少光源,在他的背后,影子只会有一个。

那片影子的存在一直在发出声音,在刺痛他,在他耳边低语。

我已经,不想再后悔了。

 

 

“这个世界正在打仗哦。”

“大叔你也参与过吧,战争。”

少年说出认出他身份的话后就没了下文。

“是啊。”

对面露出了一副“果然是这样”的表情。“那你的手臂是在战争中丢掉的吗?”

问题直击核心,该说不愧是鸣人吗,佐助轻轻笑了一下。事到如今这只手臂已经不是什么难以提及的问题了,这是他反抗命运做出选择的证明,也是代价。

要得到什么就要相应失去什么的等价交换而已。

“是的,是战争。”佐助这么回答。“一场十分漫长的战争,至今,不,直到最后我都绝对无法抽身的战争。”

少年不意外的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。“你在跟什么战斗呢?”

“是什么呢。”

佐助抬起头,天空渐渐由灰转蓝。

他在跟什么战斗呢。太多东西了。一生的对手,破坏和平的恶党,命运,当然还有,自己。一直要战斗啊,绝对不能停下来。

因为跟他并肩而行的人是不会停下来的。

我现在决定了,我要走我自己忍道,朝着一条绝对不会后悔的路,一直往前走。

是这么说的吧。

心里突然有什么东西震了一下,像是在提醒他一样。紧接着佐助就感知到了一股强大而特殊的查克拉,就在身边扩散开来。

黑色的漩涡显现出来,好像把周围的景物都搅碎在里面了,极黑的时空漩涡降临在两人身边。

少年也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站了起来,“你要走了吗?”

佐助看了看那乌黑深邃的洞穴,却一点也不觉得可怕,相反,像有人在另一头默默等待一样的令人怀念。他转过头向少年点了点头。“没事的,你的朋友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少年一愣,随后露出一个“当然啦”的笑容。一个非常“鸣人式”的笑容。

就在被那个漩涡里吸进去的时候,佐助又听见了少年在背后大声呼喊的声音。但他没有回头。

“战争,我们会赢的!!”

“我们一定会做到的!”

“因为我不想后悔了,所以,会努力的!”

“所以,你也不要输啊!不论什么战斗都赢给他们看吧!!”

“一直,一起——”

时空正在闭合,黑色的雾将眼前的景象一点一点挡住,声音也消失了。在仅剩的一小块亮光里,金色和橘色的身影站在朝阳最初的光辉里,使劲对他挥着手,拼尽全身全部的力气对他喊着什么,嘴巴一张一合。

最熟悉不过的几个音节,即使他什么也听不见也认出那是什么了。

SASUKE。
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
© Gin | Powered by LOFTER